(≖‿≖)✧
 
 

【泽乾】错位(十三)

*伪现代AU(明星x小少爷)

*追悔莫及李承泽x心机叵测李承乾

*融梗预警!(揣崽、复仇、水仙、火葬场、心理疾病)

*上卷见《错位(一)》-《错位(十一)》,OOC预警!慎入!

*However,HE


*装傻也是一种艺术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庆帝立在巨大的落地窗前,端着一杯香气四溢的咖啡——懂行的人一闻就知这咖啡的品质是极高的,然而饮者却并无享受的意思,只是一边看向远处,一边慢慢喝着。

 

半杯咖啡很快就被喝尽,残余的一口不均匀地铺在杯底,露出白净的陶瓷和细细的褐色颗粒,庆帝将视野拉回近处,站在十三层高的楼上向下俯视,帝国婚庆总部设立在整个城市最繁华的地段,因此即便是工作日,街上也不缺车辆和行人,他们行进在大楼的阴影里,为这片刻的凉爽而心生欢喜,庆帝喜欢这样的感觉,他喜欢看到芸芸众生庸庸碌碌地流转在自己脚下。

 

看了一阵,庆帝坐回自己皇座一般极尽奢华的椅子上。这椅子不实用,很硬,而且太大太重,乍一看颇有些传家宝的意思,但其实之前那位并无此癖好,这把椅子是庆帝找一位大师私人定制的,舒服不舒服不在考虑,反正他对于“感受”二字向来并不十分在意,就像他喝咖啡不是欣赏咖啡的香,只是看重它醒脑提神的功效罢了。

 

庆帝翻看着桌上的文件,有点心不在焉,他在琢磨另一件事,李承乾母子两,大的直接在宴席当天死于非命,小的刚被认进家门的那一天就犯了疯病,继而就把自己摔昏过去进了医院,早上医院传来消息说病人患上了中度失忆,庆帝于是请医院对外保密,然后安排几个身边的人去试了试水。

 

根据这些人的说法,李承乾虽然在起初对所有信息都表现出了怀疑,但他在同一个阶段对虚假信息和真实信息的反应完全一致,所以几乎不存在演戏的可能。想到这里庆帝不禁失笑,一场意外的车祸帮他不着痕迹地解决了碍事的前妻,而且将小儿子变成了一张白纸,大概这就是天时地利人和,那孩子一辈子都不恢复记忆才是最好的。

 

但此时,有些人的想法却与庆帝截然不同。

 

刚刚离开医院的李承泽正坐着保姆车去往片场,他是昨晚接到庆帝电话后,跟剧组请假去探望李承乾的,就一上午,剧组制片人先前跟他们合作过,对李承乾有印象,很同情他的遭遇,翻翻剧本上午场李承泽的镜头不多,所以很爽快地答应了。李承泽探望李承乾,三成出于礼数,三成出于交情,三成是听庆帝说李承乾失忆,想去看看情况,一成是因为……

 

李承乾在病床上醒来时,看到身边坐着个中年男人,正翘着腿安静地看报纸,他迷迷糊糊地揉揉眼睛,问:“请问您是?”

 

那中年人用温暖的手掌握住他的手,说:“承乾,我是你的父亲。”

 

李承乾闻罢,微微一愣,仿佛听到什么荒唐事,苦笑一声,自嘲道:“先前也来过一个跟您差不多年龄的,说是我父亲,父亲这个身份已经有人了,您迟了一步。”

 

庆帝挑起眉毛,毫不动怒,说道:“哟,稀奇,那人跟你说了什么?”

 

李承乾想了想,说:“他说我叫李承乾,还说他是我父亲,是……谁的员工,叶……叶……”

 

庆帝耐心提示道:“叶轻眉?”说完他眯起眼睛,装作漫不经心地观察着李承乾的表情——说话时视线向左,面部肌肉松弛,处于回忆状态,在听到叶轻眉三个字之后回忆状态迅速消失,没有多余的思考,说明他对叶轻眉这个名字不熟悉。

 

“嗯对,好像是的。”李承乾点点头,继而狐疑道,“你怎么知道?你问这些干什么?”

 

庆帝没回答,盯着他的眼睛,自顾自地说:“我姓长孙,是帝国婚庆的董事长,你叫长孙乾,是我的继承人。”

 

李承乾皱眉道:“可是先前的人都说我叫李承乾,你说谎。”

 

判断迅速回答时间紧凑,显然没有被长孙这个姓氏分掉额外的注意力,并且没有对谎言产生不良反应。

 

庆帝依然紧紧盯着李承乾的眼睛,接着说:“相信他们,你就只是一个白领的儿子,而相信我,你就会是一家大公司的继承人。”庆帝逼问道,“李家,还是长孙家,你自己选。”

 

李承乾抿着嘴,额角隐隐冒出冷汗,须臾,他开口道:“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大公司董事长。”

 

“只要我是,你就会选我吗?”庆帝饶有兴趣地问道。

 

李承乾咬了咬嘴唇,说:“我还有别的亲戚,他们可以证明我姓李,而且他还给我看了我的身份证……”

 

庆帝看着李承乾举棋不定的神情,目光幽深:“万一那些人也是骗你的呢?”庆帝道,“只要我愿意,我现在就可以喊几个人来证明你姓长孙,而且……”庆帝把一张身份证摆到李承乾面前,说,“这张身份证才是真的。”

 

李承乾目瞪口呆地看着庆帝手里的身份证,撇开头说:“他们没理由骗我。”

 

庆帝捏住李承乾的下巴,强迫他看着自己,问,“那我又为什么要骗你?”李承乾回答不上来,他睁大眼睛,瞳孔中溢出惊慌的神情。

 

情绪变化流畅,没有脱节的部分,也就是说,除了失忆本身带来的不安,不存在被刻意隐藏和规避的情绪,过关。

 

“选吧,”庆帝说,“李家还是长孙家?”

 

李承乾垂下眼睛,犹豫了一会儿,说:“你能拿出来自己确实是帝国公司董事长的证据,我就信你。”

 

“要是你发现我确实是董事长,你却不是我儿子呢?”庆帝道。

 

李承乾倒是也不慌张,说:“那以您的身份,何必来屈尊来跟我这个小白领的儿子开这种玩笑。”

 

庆帝说:“要是我跟你爹有仇呢?”

 

李承乾摇头道:“我现在什么都不知,您哄我这样的人喊十声爹,传出去都不知道要笑话谁。”

 

庆帝说:“倒是聪明,要是我喜欢你,真想认你做儿子呢?”

 

李承乾说:“您若是能做到,我当然求之不得。”

 

庆帝想:随着情绪回归,开始恢复冷静,并且对当下情况进行判断,不藏智,说明不担心自己的分析会泄露额外信息,并且这段分析里确实不存在他住院后视野范围之外的信息。

 

“那原先父母就不要了?”庆帝说。

 

“反正我现在跟他们也没什么情分,”李承乾抬眼道,“跟着他们倒给他们添麻烦,还不如跟着您。”

 

庆帝眼中闪过一丝赞许,盯着李承乾看了一阵,直盯得李承乾浑身不自在,才说:“我自有办法证明自己的身份,只是你要先回答我的问题,”

 

于是庆帝第三次问道,“你选李家还是长孙家?选错了,可就没机会了。”

 

李承乾眨眨眼睛,下定决心似地说:“长孙家。”

 

在提问者的反复暗示下依然没有对敏感词语产生畏惧,看起来,确实是失忆了。

 

庆帝朗声大笑,把屋外的人叫进来,看到来人,李承乾不由得瞪大了眼睛,视线在两个男人身上扫来扫去,最后停在庆帝身上,等着他的解释。

 

庆帝不慌不忙地说道:“我不姓长孙,姓李,是帝国婚庆的董事长,他不姓李,姓陈,董事长秘书,是我派来的,你是我儿子,名字叫李承乾。”庆帝说着把假身份证掰断,拿出一份血缘鉴定书递给李承乾,说,“刚才只是一个玩笑。”

 

李承乾接过鉴定书,低头翻看着,似乎是在消化这些信息,片刻他的眼泪一滴一滴滴到纸上,身体抑制不住地颤抖起来:“玩笑?很有意思吗?”说着,他闭上眼,“我明明已经很不安了,为什么还要破坏我对周围人的信任。”

 

庆帝替李承乾擦了擦眼泪,握住他的手说:“爹是担心这场灾难变了你的性子,现在爹放心了,承乾还是那个理性又聪明的好孩子,让承乾难过是爹考虑不周,怪我,但是承乾一定要记住,爹做什么都是为你好,是绝不会害你的。”

 

李承乾任由庆帝给自己擦眼泪,过了一阵,他似是想到了什么,轻声问道:“……爹,我妈呢?”

 

庆帝脸上露出了悲伤的神情,他对李承乾讲了他的母亲,在这个故事里,长孙贤音和他成了一对被家里拆散的怨偶,而他本人成了一位虽然被迫另娶他人,但十分负责而有情有义的父亲,只可惜在他终于有能力让母子两享福时,佳人却撒手人寰。

 

李承乾听着这个故事,脸上的表情没有什么变化,在庆帝讲完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后,他总结道:“所以我妈死了是吗?”

 

庆帝对李承乾的反应颇为意外,说:“怎么,这个故事不感人吗?”

 

李承乾说:“不是,很感人……可能因为我跟故事里的人都不熟吧。”说完他抬起头说,“按照您的说法,我那位二哥也是公司继承人对吗?”

 

庆帝颇有兴趣地扬起嘴角,说:“怎么?他一心只爱演戏,对公司没兴趣。”

 

“接触接触,不介意吧。”李承乾说,“毕竟我可是为了继承人的位置,才选择您的,不是吗?”

 

功利,无情,还晓得用道德粉饰,这小子果然是个苗子。

 

庆帝无所谓地耸耸肩。

 

“随你。”

 

李承泽打了个喷嚏,抬起手小心翼翼地擦擦鼻子,怕蹭掉了妆,现在他拍着的是一部大戏,与他合作的是一位颇为知名的导演所带领的团队,李承泽能感觉到监视器后面挑剔的目光,也能感受到片场细碎的议论声,在当天拍摄收工之后,导演单独请李承泽喝了一杯。

 

“承乾的情况怎么样?”导演斟上酒,把酒杯放到李承泽面前,又为自己斟了一杯。

 

“挺好的,谢谢郭导关心。”李承泽与郭导碰杯,将酒一饮而尽。

 

“那就好,希望承乾早日康复。”郭导为李承泽把酒斟上,又问,“那您呢,您的情况怎么样?”

 

李承泽捏着杯子,默不作声。

 

“不消说我也知道,不太好。”郭导脸上的笑容渐渐收敛,说,“李老师,这段时间你拍戏时候给出来的东西可不太对。”

 

李承泽喉结滚动,说:“我知道。”

 

“我也知道您知道。”郭导说,“我总觉着您下午去看承乾说不准能找点感觉回来,”郭导拿起杯子,在李承泽的杯上碰了一下,说,“不瞒您说,演得更歪了。”

 

李承泽知道这时候说抱歉绝对是无力的,不管是抓不住感觉给不出想要的东西,拖延整个剧组的时间,还是粗制滥造用不对味的表演撑完全场,绝对都会毁了这部戏,也带害了他自己辛辛苦苦打下的名声。

 

“我想想办法。”李承泽说。

 

“您尽快。”



(未完待续)

06 Apr 2020
 
评论(39)
 
热度(13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猫打人 | Powered by LOFTER